Strip FGG如何運用?立即看學員如何操作∣高階植牙課教學診紀錄

角化牙齦不足

Strip FGG如何運用?立即看學員如何操作∣高階植牙課教學診紀錄

愛迪生技的高階植牙課程最令人期待的,就是能在P’T身上臨床實作的部分!

角化牙齦不足學員Z 的P’T,目前右上植牙區的角化牙齦不足(圖1),為了避免臨時假牙直接蓋在黏膜上,造成感染,也為了給學員練習的機會,臨床指導講師 鄭名地醫師決定進行補肉!

比較簡單的就是FGG

考量到Donor site(捐贈區)傷口過大,P’T可能會不舒服,因此選用改良的 strip FGG,也就是取細長的長方形,使得 Donor site的傷口大小可以降低。

但是操作難度高。⠀⠀⠀

這是學員Z第一次做軟組織移植,講師再次改良,改取寬度3mm的FGG,這樣能夠減少難度、縮小Donor site傷口,較寬的FGG也更容易固定在頰側。⠀⠀

(圖2)

trip FGG但學員Z第一刀取得的較薄,講師 #用骨剝翻開一點後再次下刀,取下比較厚一點的軟組織,前面較薄的部分也不會浪費掉。

⠀⠀⠀

(圖3)Donor site

Donor site因流血比較多,先縫合止血。

⠀⠀⠀

(圖4)

MGJ partial再來,植體之間沿 MGJ (齦膜聯合),下刀後翻 partial (局部瓣),去上皮做 apically positioned flap (根向復位瓣)。學員Z也在這一步,學會用刀片去上皮翻 partial。

⠀⠀⠀

手術全程共花費1.5小時,

「對第一次進行的人來說真的算是快的。」

講師如此稱讚道!

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

⠀⠀⠀

想要手術時,有前輩在旁指導嗎?

想要FLAP下錯有人補救嗎?

立即報名【高階植牙課程】

由我們為您量身訂做每一次訓練

👉👉👉https://supr.link/nZdbR

⠀⠀⠀

成熟的FLAP

就從愛迪生技開始!

※也歡迎加LINE詢問報名:https://bit.ly/愛迪生技LINE

※聯絡資訊:02-3322-1004  Mia

※Accupass報名:bit.ly/2023中階課程報名

Share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