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國暐醫師:基礎紮實 保證學會植牙

楊國暐醫師:基礎紮實 保證學會植牙

楊國暐醫師 小檔案:

晨光牙醫診所院長

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畢業

前台北馬偕醫院牙科部醫師

愛迪人工植牙專科醫師

全方位矯正專業認證醫師

MRC兒童早期矯正認證醫師

貝多芬戴蒙矯正專業認證醫師

Invisalign 隱適美矯正認證醫師

美國INSIGNIA數位矯正認證醫師

美國密西根大學牙周暨植牙專業認證醫師

 

  • 請問楊醫師為什麼會想要報名植牙課程?

我一直都有在替病患進行矯正的治療,發現病患矯正後,有時需要拔牙與植牙重建的步驟,為了能給病患更好的治療,也想要多一項專業,於是選擇進修植牙專科。

  • 如何得知愛迪生技植牙課程的資訊?

因為賴世鴻醫師之前是我的同事,在愛迪生技植牙課程研習結業,在他的推薦下,剛好也看到牙醫界雜誌刊登出的廣告,就選擇了愛迪的植牙課程。

  • 為何選擇愛迪生技的植牙課程?

其實我之前也報名過其他醫師的植牙課程,發現有些所謂的名醫開設的植牙課程,常常只有分享自己做得很成功的困難案例,但是在基礎的理論上卻付之闕如,真正從零開始要替病患植牙時卻不知從何下手。看著分享出來的案例,也常常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可以這樣處理、有時卻不行。

在上過愛迪的課程之後,發現愛迪真的是從零開始教學,從最基礎的部分,像是植體的選擇、治療計畫的擬定、如何判斷病人口內的狀況等,非常的紮實。

我雖然有上過其它的植牙課程,卻一直沒有經過完整理論的洗禮,愛迪幫助我打好地基,包括注意種植的角度與位置、病患牙齦的狀況、術後併發症的處理等,接著往上蓋起高樓,由講師指導正統做法,病患實作保證學到會。對我來說,這與坊間其他植牙課程完全不同,實用性很高

  • 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或講師?

整個課程中的每位講師都各有特色、各有重點,其實對個別學員來說,可能抓到的重點都不一樣,但只要在不同課程中,能夠吸收到一兩項對自己很重要的新知,我覺得就很值得了。

另外像是鄭名地醫師的課程,除了導正原本錯誤的植牙觀念,更會告訴學員如何跟病患溝通。病患來做植牙,多少都會緊張害怕,聽身邊三姑六婆說的經驗或意見、自己嚇自己,但鄭醫師會指導學員,要評斷病患骨頭的狀況、好好跟病患說明及溝通,就能將病患的焦慮降至最低。

  • 上完課程之後,對於專業職涯是否有所幫助?

完成高階植牙的12堂課,最大的收穫是可以獨當一面的替病患植牙。以往總覺得一知半解、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,但在愛迪打好基礎、有紮實的理論做根基,加上實際的病患操作,讓自己有足夠的信心為病患做好植牙。

  • 對於其他想精進植牙專業的醫師,您有沒有什麼建言?

其實植牙不難,難在基礎要紮實,不僅是會種就好。包括種植位置、牙齦狀況的判斷,在在影響手術成功與否。所以建議如果想走植牙專科的新進醫師,一定要好好打好基礎。理論知識靠學習、技術靠經驗,只要持續精進,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病患狀況,就不怕被難倒。

*愛迪生技感謝醫師提供寶貴的學習經驗分享*

Share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