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員推薦

黃國維醫師真心推薦:全國唯一病患實作

黃國維醫師(右二)與鄭名地醫師(中)結業合影

黃國維醫師 小檔案:

  • 前萬芳醫院牙科部醫師
  •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碩士
  •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專科醫師
  • 愛迪生技2016全方位植牙專科班結業
  • 里昂國際牙醫診所駐診醫師

這次約訪的牙醫診所位在大安區精華地段,戶外是台北典型的冬季天氣,下著大雨既潮濕又寒冷,推開樸實的大樓鐵門走進診所內,室內裝潢以黑、白、銀色為主調,充滿的冷冽前衛的現代感,正擔心受訪的醫師會不會很有距離感,沒想到從玻璃門後走出來的黃國維醫師,親切和藹且充滿著陽光笑容,讓人一掃冬日的陰霾。

植牙已經是牙醫必備技能

「當初是看到『台灣牙醫界雜誌』上面刊登的廣告,得知愛迪生技有植牙的課程。」黃國維醫生侃侃而談當初報名的動機:「當今的牙科治療,植牙已經變成必要的技能。以前傳統缺牙的做法,是把好的牙齒磨小做牙橋,但現在有植牙這種技術,可以提供給病人更好的選擇與治療品質。但是在牙醫養成的訓練上,植牙都是理論課程居多,較缺乏臨床實作經驗。」

提供病患實作是我選擇愛迪的主因

也正因為植牙已經是目前牙醫必備必能,所以坊間有充斥著牙醫再進修機構,開設不少植牙課程,近一步詢問黃國維醫師在眾多選擇下,為何最終選擇了愛迪生技的全方位植牙專班,黃醫師笑著說明:「愛迪的費用其實相對較高,但是是全國唯一主打病患實作的植牙課程,這是其他機構所沒有的。完成所有課程之後,對於植牙相關知識及技術都比較完整。因為課程有病患實作的經驗累積,之後在植牙上也較有計畫與信心。」

至於印象深刻的實作案例,黃醫師笑著說:「在愛迪的植牙案例都蠻多樣化的!像側開窗,劈骨,GBR或是下巴骨移植補骨等大手術,都可以實際演練操作。在愛迪能夠有這麼多種類的實作案例,覺得非常有收獲,不是每個醫師都能有這麼多樣化的手術經驗。這對我將來看診上,有很大的助益。」

師資優良、課程充實 植牙全方位精進

近一步追問黃醫師,有沒有印象最深刻課程或講師,黃醫師想了一下說:「課程的話,是郭文成醫師的咬合學課程,因為植牙後續還是需要做假牙重建,假牙做得好不好,就跟咬合有很大的關係,事關植牙成敗。以前在這部分的觀念比較不足。而且郭醫師授課的風格也很生動活潑,所以覺得獲益良多。」「至於講師的話,當然就是接觸最多的鄭名地醫師,他很願意放手讓學生做手術、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問題,只要提出,鄭醫師也很願意提供意見與解答,不太有距離感。」

多做多問 新手也能很快上手

黃國維醫師有著一張娃娃臉,看不出來已經從學校畢業十多年,有著豐富看診的經驗,固定在大安區的診所駐診外,也於新店安欣牙醫診所服務,問黃醫師有沒有一些建言給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進牙醫,他認真的回應:「建議有志從事植牙的新手,可以報名愛迪這種有實作的植牙課程,由老師一步一步帶著你實際操作,然後針對病患不同的細節多做多問,才能從每次手術中學到一些細節的部分、不停增進自己的技術。」

訪談要結束的時候,黃國維醫師補充說:「愛迪的植牙課程我已經有推薦給我的學姊了,是真心推薦其他想增進植牙技術的醫師可以報名上課。」整個專訪的過程,黃醫師一直保持著親切的微笑,溫文儒雅的氣質,讓人覺得如沐春風。再加上其細心仔細的看診態度、專業的技術,在病患中有超高人氣及評價,所服務的診所更拿到Google map五星滿分評價。在競爭激烈的牙醫診所市場,黃醫師溫暖的態度加上持續不斷精進的技術,相信必能在紅海中保持領先,創造醫病雙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