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立峯醫師:愛迪課程是植牙啟蒙首選

陳立峯醫師:愛迪課程是植牙啟蒙首選

*愛迪生技感謝醫師提供寶貴的學習經驗分享*

陳立峯醫師 小檔案:

陽明大學牙醫學士

亞東紀念醫院 住院醫師

愛迪生技2016全方位植牙菁英班結業

 

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亞東醫院,是該地區首屈一指的教學醫院,新穎氣派的大樓、穿梭不停的醫師與病友、直接連結捷運出口的便利,在在顯示出該醫院的專業性及現代化。中午匆匆用餐後的陳立峯醫師,從牙科部的自動門後走來,身上還穿著工作袍便開始接受訪問。

陳立峯醫師(左一)與鄭名地醫師(中)結業合影

牙醫必備:植牙技能

詢問陳醫師為什麼會想要報名植牙課程,陳醫師親和的娓娓道來:「在假牙科做活動假牙為主,但不少病人覺得活動假牙戴起來比較不舒服、咀嚼能力也比較差。另外做牙橋式的固定假牙,會磨損其他牙齒的齒質,有的病人不是那麼喜歡。相較之下植牙較沒有上述缺點,提供了病人另外一種治療選擇。剛好講師鄭名地醫師也在亞東醫院服務,我有機會跟著鄭醫師學習三個月的時間,該病患是上顎兩側後牙區缺牙,且都在齒列最末端,沒有辦法做固定假牙,評估後覺得植牙最適合該病患,完成後我就覺得對植牙還蠻有興趣的。」有感於植牙能提供病患另一種治療方案,且植牙已經變成牙醫必備的技能,所以陳醫師下定決心報名愛迪的植牙課程。

愛迪課程是植牙啟蒙

陳醫師有感而發的說,以前在學校關於植牙的課程很少,與病患實作有不小的落差。為了縮短與實務的差距,後續再進修是必須的。「就我個人而言,如果只有理論課程,覺得不太夠,我會希望有講師帶著實際操作,在面對病人時才能不怯場的立刻上陣。」陳醫師在完成愛迪植牙課程之前,完全沒有植牙經驗,但在扎實的理論課程與實際操作訓練後,目前一個月平均有二、三次植牙的手術。

專業又生動的愛迪課程

課程中黃博祺醫師的超音波骨刀實作,是陳醫師印象最深刻的課程,「因為有羊頭實作,比單純聽課有臨場感,課程有機台可供操作醫院較少用到的骨刀機,學習效果特別好。」至於印象深刻的講師,則是在台東執業的郭文成醫師,「上課風格幽默風趣,不時還會分享開業的點滴。郭醫師對於咬合學也分享了不同與以往的觀點,帶來新的知識衝擊。」

結業後保證提供後續輔導

愛迪生技是免費循環課程,如有缺堂可再補課,結業後如學員有遇到特殊案例,也會提供後續輔導。陳醫師便分享目前遇到一個特殊案例,是該病人的張口度很小,要做植牙或其他任何治療都非常困難,針對此個案便可隨時與講師們討論,請講師提供治療建議。

理論+實作=真正全方位

對於想學習植牙的新進醫師,陳醫師也不吝嗇地分享了一些看法:「有些學會開立的植牙課程,是比較零散沒有連貫的專題,適合已經有植牙經驗的醫師。反觀愛迪課程有理論也有實作,能對植牙有完整的了解、真正全方位培養植牙能力,結業後很快就上手,所以在我之後也有數位醫師報名參加愛迪的課程了!」在大醫院擔任住院醫師的生活非常地忙碌,但為了精進專業,陳立峯醫師犧牲假日不段持續進修,持續累積自己的實力外,更能為病患帶來最好的治療。

Share this post